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举行合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0-12-16
】 【】 【

12月1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汪本聪,副院长陈一宏、胡海云、姜艳等领导和专家一行10人来高能所访问,就双方全面合作进行了工作研讨。高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焕玉,副所长魏龙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北京理工大学是985重点高校,本科生招生分数为全国前10%,学生素质较高。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为高能所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的研究生。去年,双方联合申报了《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今年,双方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在联合招办“物理专业基础学科实验班”、高能所参与本科生教学、举办科学前沿知识讲座、聘请高能所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参与高能所的科研项目等各个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高能所也希望能够利用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这个平台,通过实验班这样的形式,从本科阶段就培养和物色一些对高能物理事业有兴趣、素质较高的大学生作为高能所的研究生生源。通过与理学院的科技合作,促进双方的科研发展,建立研究生合作的长效机制。

研讨会由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主持,魏龙副所长代表高能所致欢迎辞,汪本聪书记代表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致辞。随后,陈一宏副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的整体学术和科研情况,杨国孝、欧阳吉庭、邵会波分别介绍了数学系、物理系和化学系学术和科研情况,胡海云副院长介绍了与高能所联合申办物理专业基础学科实验班的工作设想。王焕玉书记报告了高能所的总体情况,加速器中心副主任秦庆介绍了粒子加速器和散列中子源项目基本情况。

报告结束后,双方就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交流、特别是基础学科实验班的选拔形式、培养模式和毕业实习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探讨研究生培养的新形式和新内容,并抓紧落实基础学科实验班的具体事宜。

高能所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宋黎明、金山、奎热西、刘鹏、孙宝云和迟少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