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BII对撞亮度超过5×1032cm-2s-1
文章来源:  2010-12-26
】 【】 【
继十天前BEPCII对撞亮度超过4×1032cm-2s-1,加速器物理和调束人员再接再厉,进一步优化束流参数,提高效率。25日凌晨,BEPCII在北京谱仪取数运行中,对撞亮度达到了5.21×1032cm-2s-1。这样BEPCII在ψ'和ψ?能区取数亮度比去年提高了一倍以上。在获得高亮度对撞的同时,北京同步辐射装置也有几条光束线利用高流强,在兼用模式下为同步辐射用户供光。另外,由于注入效率的提高,硬件系统的稳定运行,日积分亮度也在近期创造了21.7pb-1的最新纪录,超过了上一轮取数运行中13pb-1的最高纪录。在正式对撞及兼用模式供束的第一周就获取了81.5 pb-1的积分亮度,为BEPCII运行以来的最好状态。
25日晨,陈和生所长代表所领导和全所职工向BEPCII工程全体人员,特别是储存环、直线、谱仪和通用运行的运行和维护人员,以及工程办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他们用顽强拼搏和忘我奉献书写着高能所的历史。
BEPCII储存环运行在半整数工作点附近,加速器显示了良好的总体性能,BESIII漂移室的本底和噪音都在容许的范围之内,这为进一步提高对撞亮度,提高运行取数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BEPCII必将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