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核探测器与核电子学重点实验室在院评估中被评为A类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09-12-28
】 【】 【

  2009年,中科院对院属数理、地学领域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检查评估。高能所核探测器与核电子学重点实验室被评为A类,评估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数理领域共有20个院重点实验室参评,我所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粒子天体物理、核分析技术3个重点实验室分列综合评估第3、12、17名。 

  本次评估工作分为现场评估和综合评估两部分。专家组在听取受评实验室工作报告、学术报告,并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经过讨论形成评估意见。专家组对各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实验室科研能力和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良好的效果,科研条件明显改善,国际合作交流活跃。同时,也指出了各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学科融合、学术委员会作用的发挥等几方面的问题。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应更加关注引进高水平的帅才和将才,增加技术支撑力量;健全决策体制机制,发挥整体作用;突出实验室特色和优势,加大学科交叉融合;在实验室学科定位、研究方向和科研工作布局上,增强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 

  各实验室应通过本次评估吸取经验,加强管理,提高综合竞争能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