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在“中科院-天津市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暨奖励会议”上获得表彰
文章来源:技术发展处  2009-12-04
】 【】 【

  由中科院北京分院与天津市科委、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中科院——天津市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暨奖励会议” 于11月24日在天津隆重举行。 

  会上,高能所与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合作由于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表彰。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和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中科院共有6家单位获奖。 

  自2005年7月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以来,高能所高度重视与天津市的科技合作工作,2007年与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成立了肿瘤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将纳米技术应用于肿瘤诊断、治疗和药物的研发,开展将纳米技术应用于肿瘤诊断、治疗和药物的研发。 

  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2008年又成立了肿瘤分子影像联合实验室,开展以肿瘤分子影像为重点的研究,及临床试验和应用的合作研究,应用分子影像最新技术,深入开展相关的肿瘤学基础研究、肿瘤诊断(治疗)技术研究,设备研发、临床试验研究及应用推广。 

  我所研制的乳腺癌早期诊断仪将在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展开临床工作,同时小动物PET/CT等其他分子影像设备应用研究和推广的工作也已合作开展起来。 

  高能所与天津市将更加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快高能所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转化和应用,同时促进天津市科技工作蓬勃开展,形成携手创新、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