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篮球队勇夺我院“科学杯”篮球比赛冠军
文章来源:篮球协会  2009-10-14
】 【】 【

  时值祖国六十华诞前夕,2009年中国科学院京区职工“科学杯”篮球比赛于9月29日晚在中关村体育场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从9月中旬开始,利用周六、周日和五点半后时间举行, 吸引了京区31个研究院所和院属企业的代表队参加比赛,运动员达到465人。由于近几年我院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大力开展,全院职工体育运动水平普遍有了较大的提高,本次比赛更是集中了我院京区各单位的篮球高手参与,其竞技水平堪称历届比赛之最。面对强敌,高能所篮球队团结一心,“拼”字当头,经过10天共9轮的鏖战,连闯小组赛、复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五关,力克物理所、电子所、科学出版社、生态研究中心等多支代表队,并在最终的决赛中两分险胜实力强劲的力学所,荣登冠军宝座!十几年前的王者,终于强势归来,再次将金灿灿的奖杯捧回高能所! 

  高能所篮球队能够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最终夺魁,是与高能所日常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密不可分的。多年来,高能所职工群众体育运动在所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所工会的组织和推动下蓬勃发展,各种形式的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地开拓发展,职工的身体素质进一步增强,体育运动已成为职工群众工作和生活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同时,越来越多的体育运动人才通过各种群众性体育比赛脱颖而出,我所各种群众体育运动的水平也在逐步增长。以篮球运动为例,经过多年的坚持,高能所篮球运动得到了广泛普及与发展。近些年来,高能所篮球队在石景山区组织的篮球赛中成绩逐年提升,从05年的全区第三名到06年的全区第二名,最近两年更是连续两次获得全区篮球赛冠军。特别是2008年新的篮球协会成立后,在所工会的领导和帮助下,依托这一平台,篮协招募所内篮球爱好者,坚持于每个周六组织篮协成员活动,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提高大家的篮球水平,并适时开展对外交流比赛,有力地提升了篮球运动的竞技水平,成为推动高能所篮球运动进一步发展的新起点。

  针对本次比赛,篮协积极组织训练任务,开展热身赛,提高球队的实战能力。还邀请教练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进行针对性指导,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最终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队员从接到比赛通知的那一天起,就合理安排好工作任务,克服家庭及场地条件等困难,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组织大量训练。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能所集体荣誉为重,体现出了高度的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回顾整个比赛过程,作为首发队员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队伍,高能所篮球队不仅没有让体力成为阻止球队前进的障碍,反而利用老队员的经验闯过一道道难关。以年轻人的活力,老队员的沉稳,再加上一个和谐的氛围,就构成了高能所这支激情四射、韧性十足的篮球队。对胜利的渴望,对梦想的执着,让我们在球场上尽情奔跑,挥洒汗水,用一次次精彩的攻防带来一场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高能所代表队不但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同时也表现了优秀的精神面貌,他们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文明参赛,谦逊待人,成为一支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冠军队伍。 比赛结束了,队员们又回到了各自的本职岗位,他们将把比赛中的集体精神和拼搏精神带回到各自的单位,鼓励自己、影响他人,以高能所为家,以高能所为荣,为高能所科研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为高能所的事业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