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档案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所办  2009-09-27
】 【】 【

  2009年9月24日,高能所在主楼415会议室召开了档案工作研讨会,我所部分职能部门领导、专职档案员和各单位的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所档案工作水平。会上,叶晗博士做了题为“档案专业基础知识介绍”的报告,介绍了档案专业的基础知识,说明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综合档案室黄莉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科学工程建档规范》,使大家明确了中国科学院对大科学工程的建档要求。综合档案室屈彬介绍了全所档案的整理、保管和利用情况。散裂中子源、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的档案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的各自工程的特点和档案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以各类文件与档案实物为对象,就档案的收集时间、文件的形成规范和生效条件等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交流。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入交流了各单位档案管理工作的方式和特点,交流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单位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综合档案室专职档案员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对一些不规范的做法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法。与会者纷纷表示,参加本次研讨会获益非浅,进一步明确了归档要求与规范,解决了归档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所办主任许同舟小结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重点在于交流并解决了档案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他要求专职档案人员应经常、主动地到各单位了解档案形成情况,帮助科研人员解决问题,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注重服务;各单位兼职档案人员是我所档案管理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多交流,及时提出问题,形成合力,共同把我所档案工作做好。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