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第四届国际直线对撞机加速器学校培训班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09-09-27
】 【】 【

  2009年9月7日至18日,由ILC GDE,ILCSC与ICFA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国际直线对撞机加速器学校培训会议”,在北京市怀柔集贤山庄举行。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的专家、技术人员和学生共7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在亚洲的30名学员中来自中国的学员有15名。 

  学校聘请了ILC的主席巴里·巴里什,CERN的戴尼尔·舒特,DESY的斯蒂芬·辛母若克以及来自利物浦大学的安迪·乌斯基给等多名专家教授担任主讲,分别讲述了国际直线对撞机(ILC),未来双束型直线对撞机(CLIC)、Muon介子对撞机的设计原理以及相关研究内容和技术创新。 

  此次培训分别制定了加速器物理和微波技术两类系统的培训课程,受到了学员和授课教师的欢迎。在学习过程当中,同学们了解了新一代大型高能加速器的发展前沿,掌握了未来TeV 高能直线加速器的原理及先进超导技术的应用。同时,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也帮助大家解决了科研中出现的理论与技术问题。整个培训为今后加速器领域中的研究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两周的学习,同学们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其中,高能物理研究所的王逗同学获得了加速器物理组的第一名,赵同宪同学获得了微波技术组的第三名。在祝贺此次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技术人员和同学进入直线对撞机加速器学校这个国际大家庭中来,共同为高能加速器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