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实验分总体工作讨论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09-09-27
】 【】 【

  9月21日上午,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实验分总体工作讨论会顺利召开。高能物理所所长、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物理所副所长、CSNS工程副经理冯稷,常务副经理马力、副经理陈元柏、CSNS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副主任贾学军,以及CSNS实验分总体的各系统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5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工程经理陈和生所长首先对实验分总体靶站谱仪的工作提出期望,指出靶站工作十分具有挑战性,参与大的科学工程对每位青年同志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希望高能所和物理所的同志能够通力合作、逐渐磨合,整合成一个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使CSNS工程的建设能够按照工程管理的模式规范、顺利地运行。 

  工程常务副经理马力强调了实验分总体队伍建设和工程进展问题,希望分总体能够完成经理部提出的年底完成初步设计的进度计划。工程副经理冯稷对分总体工程建设人员提出了包容和理解、团结和协作的要求和希望,强调与会人员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要各尽其责,切实保障工程的可靠性和顺利进行。 

  会议听取了何伟关于靶站设计方案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固定靶和转动靶两种方案的设计思路,总结出固定靶和转动靶各自的优势特点、技术问题等。与会人员从技术、经费和工程风险等角度对两种靶的设计及维护方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做出CSNS靶站设计方案的初步决议,即CSNS工程实验分总体靶站拟采用固定靶水平维护方案。 

  会议鼓舞了CSNS工程实验分总体工作人员的士气,为工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