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我所被确定为中组部人才工作联系点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09-08-17
】 【】 【

  经中组部批准,全国61家单位被确定为中组部人才工作联系点,中科院4个单位入选,我所位列其中。 

  建立人才工作联系点是中央加强对全国人才工作宏观指导,以点带面推荐工作的重要途径。中组部人才工作联系点的主要职责是推进工作创新,努力在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某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总结工作经验,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且已成一定影响的有益做法及时总结和宣传,可在面上广泛推广;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报送中央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联系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反映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每年底,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将组织对各联系点工作情况进行评估,每三年根据评估情况,对联系点名单进行一次调整。 

  作为大科学装置类的研究所,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鲜明的特点:大科学工程体现的是共同参与和集体的力量,是“大兵团协同作战”的模式,强调大系统、大协作和共同目标,全所是命运共同体。长期以来,我所科研、工程人员和管理、后勤、技术支持部门从不同角度参与到大科学工程建设之中,大家同甘共苦、群策群力,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合作精神表现强烈。 

  BEPCII的胜利竣工,培养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特别能战斗能吃苦、高质量的科研工程建设队伍,为国家其它加速器、同步辐射装置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人员支撑。我们要继续发扬BEPCII精神,主动把握好机遇,积极争取中央的支持,使我所的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