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BESIII国际合作组2009年夏季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09-08-11
】 【】 【

  BESIII国际合作组2009年夏季会议于7月26日至30日在山西大学成功召开。来自高能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15个研究单位及高校以及德国,意大利、俄国、美国、荷兰、巴基斯坦、韩国等13个国外研究单位的代表180余人出席了大会。这次大会是在BEPCII工程通过国家验收及BESIII成功采集一亿ψ(2S)、两亿J/ψ事例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参会代表最多的一届。  

  会议由合作组发言人王贻芳常务副所长主持。山西大学副校长贾锁堂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高能所陈和生所长就BEPCII现状及未来计划向大会作了介绍,并期望BESIII尽早取得重要的物理成果。王九庆副所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BEPCII的调束进展及对撞亮度、束流性能等未来目标。大会听取了取数情况及探测器各子系统的运行状况、软件、数据处理和计算环境情况的汇报;讨论了ψ(2S)、J/ψ的数据质量、重建、离线刻度和探测器性能检查的进展。各组也汇报了对ψ(2S)和J/ψ数据分析后得到的初步物理结果。经过热烈的讨论,初步制定了2009-2010年运行计划。 

  会议期间,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KVI 研究所(Kernfysisch Versneller Instituut),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University of Punjab),美国印第安纳大学(University of Indiana),意大利弗拉斯卡第国家实验室(Laboratori Nazionali di Frascati),韩国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黄山学院等六所科研单位获得批准加入BESIII合作组, 至此, BESIII国际合作组已扩展到42家单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 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意大利、荷兰和巴基斯坦等国家。 

  此次会议根据合作组章程,调整了一些管理岗位负责人。中科院研究生院的郑阳恒教授任新一届的物理协调人,高能所金山研究员为副协调人。出版委员会、国际会议委员会的一些成员也根据需要进行了调整。 

  王贻芳常务副所长在结束致词中对这次大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BESIII探测器、软件及计算环境未来的升级计划,希望经过大家的努力,BESIII合作组的第一篇物理文章在今年年底前发表。 

  下一届合作组会议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