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工作在春节假期第一线 BESIII电子学机柜冷却水系统改造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09-02-10
】 【】 【

  为彻底解决和排除BESIII电子学机柜冷却水系统部件上存在的缺陷及系统自身的不安全因数,BESIII分总体专门组织了所内专家和相关部门对系统改造方案进行讨论,并同时做好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今年BEPCII春节期间停机,BESIII分总体决定,充分利用好此段时间,把BESIII水冷系统上存在问题彻底加以解决,以确保BESIII今年夏季取数任务的顺利完成。 

  由于时间的紧迫,加之施工期又在传统的春节假期里,施工受到了各方条件制约,给整个施工造成了很大困难,为此,BESIII的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想办法,并着手解决好现场施工所需条件和所用材料。在整个施工期,该项工作得到了所、中心有关领导和所工厂、物质处、保卫处的关心、支持与配合,特别是得到了所工厂领导、生产科和车间师傅们的鼎力相助,这为本次改造工作的完成创造了良好条件。 

  本次BESIII水冷系统的改造重心是对冷却水系统二至三层平台上的三根主铜管道进行局部切割、焊接、增加手控阀门,为此,需在谱仪现场进行动火,由于环境场地的特殊,此项工作也是本次改造中的重点和难点,由于施工现场各方人员的有效配合,此项任务得以安全、顺利的完成。假期里的改造工作还包括了更换空调设备上所有不合格两通接头,安装了空调回水波纹管,重新测量了所有空调进水液压管长度及定做(共有七种不同长度),并对20台空调外壳进行了密封处理。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谱仪改造后的冷水管路进行了5.2KG(进水管)的打压和保压实验,并未看到有漏水情况发生,此项改造工作也渐近尾声。下面还有部分待完善和未完成的工作,我们将分多次,利用平时可进厅时间继续进行,其中包括进水液压管的安装,水冷系统机组10KG的打压、保压运行实验,冷水管道的保温、空调外壳的安装,以及液漏监测系统的配套安装及连锁保护系统的完善等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