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09-01-20
】 【】 【

由55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出的2008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1月18日揭晓。“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位列第五。 
评选出的2008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依次是:神舟七号发射成功,中国迈出太空行走第一步;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产业化获得重大突破;首条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铁路在京津两大城市间开通;首个中国人基因组序列研究成果发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曙光5000A跻身世界超级计算机前10;光谱获取率最高望远镜落成;自主研制的支线飞机首飞成功;量子中继器实验被完美实现;转基因抗虫棉使北方农作物免受虫害。这项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和科学时报社共同主办,在院士、科技人员、科技新闻工作者推荐候选新闻的基础上,由552名两院院士共同投票评选。 
2008年7月19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取得重要进展,加速器与北京谱仪联合调试对撞成功,并观察到了正负电子对撞产生的物理事例,标志着BEPCⅡ高质量、按计划、不超预算地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当时,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和网站报道了这一消息,为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高能物理研究,宣传普及科学技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