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中宣部宣教局调研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2019-10-22|文章来源: |【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位列其中。10月17日,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一行,在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等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对即将正式挂牌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纪委书记魏龙等所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与BEPC同时被列入新一批示范基地名单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观测基地及贵州省宣传部等相关领导,也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常勃一行参观了对撞机的储存环隧道、北京谱仪控制室和北京同步辐射实验线站,了解了对撞机的结构构造、设备组成和运行维护现状。随后常勃一行参观了高能所博展馆,对展陈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周德进主持,罗小安首先做了关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情况介绍的报告,国家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就FAST目前的展陈情况及未来规划做了介绍,中科院两弹一星纪念馆负责人汇报了布展和开放情况。与会人员就两基地基本展陈情况、进一步提升展陈水平发挥宣教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常勃对中科院在大科学装置宣传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两个基地的建设和开放提出了要求,希望充分发挥基地的展示作用、教育作用和交流作用。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