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2019年CSNS靶站谱仪运行年会顺利召开
2019-09-18|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
 

  2019年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靶站谱仪运行年会于9月10日至12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及相关合作单位的110名代表与会。

  CSNS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致开幕词。他指出,运行年会的首要目的是总结经验、反思问题、吸取教训,保障今后的稳定运行。他希望,面对国家重大需求,靶站谱仪全员都要有主人翁精神,为国家需求和前沿研究早日提供更多的研究手段。为保障后续谱仪的建设,CSNS需不断引进人才。他希望,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散裂中子源团队能够顶住压力,推进值得我们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CSNS工程副经理陈元柏受所党委委托宣读贺信,对CSNS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明确方向,再接再厉,真正担负起“创新科技”的历史使命。

  会上,梁天骄研究员和王生研究员分别做了“CSNS 靶站谱仪运行及实验总结”和“CSNS 加速器运行及调试总结”报告;来自北京同步辐射装置、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中国先进研究堆以及中国绵阳研究堆的专家分别介绍各自装置在调试、运行方面的经验,以及用户研究进展和装置升级、改进等方面的情况。在两个分组报告和讨论会上,靶站谱仪各系统代表分别总结了一年来本系统运行调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改进措施。

  大会总结阶段,殷雯、庄建、张俊荣分别对两个组讨论作了小结,梁天骄对年会进行总结。梁天骄表示,本次年会对过去一年的运行进行了高效务实和深入的总结,希望各系统能够吸取经验、直面问题,积极思考改进、提升方案;下一步,要保障靶站100kW下稳定运行,谱仪相关系统要平衡好运行开放和机器研究、运行开放和新谱仪建设之间的关系;希望年轻同事加强学习,胸怀高远目标,并为实现目标努力奋斗。

与会专家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