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高能所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罗蒙诺索夫粒子物理大会
2019-09-02|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
 

  第十九届罗蒙诺索夫国际粒子物理大会于8月22日至2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中科院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率研究所多位代表参会。高能所代表团应邀作了5个大会报告、6个分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多个实验项目。

  在高能所代表的大会报告中,王贻芳报告了高能所的各大科学项目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战略规划等;曹俊研究员介绍了反应堆中微子的反常能谱研究的最新进展;梁志均青年特聘研究员报告了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项目的物理潜力研究;李刚副研究员报告了CEPC项目加速器、探测器技术研发情况。

  会议期间,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与CEPC等大科学项目受到广泛关注。曹俊、梁志均、李刚分别就JUNO项目与CEPC项目接受了大会主办方的采访。

王贻芳报告高能所的高能物理项目的最新进展与未来战略规划

曹俊接受会议主办方关于JUNO实验的采访

梁志均、李刚接受会议主办方关于CEPC项目的采访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