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Chinese Physics C 论文荣获“2019英国物理学会高被引中国作者奖”
2019-08-30|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
 

  近日,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IOP)发布了“2019英国物理学会高被引中国作者奖”。 Chinese Physics C上发表的五篇论文的通讯作者莫欣、杨洪勋、王至勇、张景芝和于福升入选该奖项。这五篇论文分别是:

  《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上电子对湮灭的物理截面和事例产生》(Physics cross sections and event generation of e+e- annihilations at the CEPC);

  《通过J/ψ单举衰变测定J/ψ的事例总数》(Determination of the number of J/ψ events with inclusive J/ψ decays);

  《BESIII上ψ(3686)事例数的确定》(Determination of the number of ψ(3686) events at BESIII);

  《BESIII利用双缪子过程质心系能量的测量》(Measurements of the center-of-mass energies at BESIII via the di-muon process);

  《双粲重子的发现潜力》(Discovery potentials of doubly charmed baryons)。

  “英国物理学会高被引中国作者奖”由IOP出版社针对过去三年(2016-2018)在IOP期刊发表的所有论文进行评选,本次获得表彰的166位杰出作者的研究领域覆盖物理、材料、生命科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环境科学、应用数学以及综述类文章,获奖文章的被引次数在所属领域排名为前百分之一。获奖者为文章的通讯作者。

  该奖项从2018年开始设立,去年获奖的151位作者中有三位来自Chinese Physics C,他们分别是王猛、周也铃和宋维民,其获奖论文四篇。

  Chinese Physics C与IOP出版社于2009年展开合作,由IOP出版社负责Chinese Physics C的海外发行和宣传工作。自创刊以来,Chinese Physics C一直是中国高能物理和核物理领域的领军期刊,并不断扩大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认知度。近年来,在高能所的大力支持和编委会的不断努力下,Chinese Physics C影响因子不断提高。2018年Chinese Physics C的影响因子再创新高,达到5.861,为期刊进一步迈向国际化迎来重要契机。

获奖证书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