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2019年中子粉末衍射应用研讨会召开
2019-08-28|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
 

  8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子粉末衍射应用研讨会暨通用粉末衍射仪(GPPD)第六届用户专题研讨会在四川西昌召开。会议主席由沈保根院士担任,来自国内外17个科研单位的4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美国国家标准局黄清镇首先分享了多晶衍射数据采集设置和分析注意事项。随后,GPPD负责人何伦华就GPPD目前对用户的开放情况和新的调试进展做了汇报。高能所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副主任张俊荣对拟建的多物理谱仪的科学目标、应用定位、物理设计和计划进展等进行了介绍。23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在GPPD上已开展与计划开展的实验工作,报告涵盖了多个研究方向:能源材料、磁性功能材料、高温超导、金属和半导体等;并就GPPD谱仪后续实验计划及用户合作展开讨论。

  围绕现阶段GPPD用户实验进展、经验积累以及未来运行期间可能面临的挑战,与会专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GPPD更好地服务用户,确保谱仪的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