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ADS先导专项召开2011年度总结报告会
2011-12-28|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12月26日, 高能所ADS先导专项组召开了2011年度总结报告会。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陈和生院士、方守贤院士、副所长王九庆、所长助理马力、加速器中心主任秦庆等高能所领导及有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高能所ADS先导专项负责人潘卫民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做了ADS先导专项质子直线加速器2011年的进展报告。他指出经过一年的辛苦努力,高能所ADS先导专项迈出了关键一步,项目走上了正轨,建立了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各课题组全面启动了系统研制和技术攻关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希望各课题组在2012年继续努力、奋力拼搏,取得更大的进展。

  各系统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11年度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展、存在的难点问题、经费使用情况以及2012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

  2011年度,ADS先导专项各系统基本完成了年初制订的设计、加工、采购等各项计划,经费使用情况良好。与会的领导专家就各系统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结合ADS先导专项难度大、困难多、国际上还没有先例的现状,与会领导希望大家克服任务多、人员紧的困难,充分利用矩阵式管理模式组织队伍,为尽早制造出国际领先的ADS强流质子加速器而努力。

  最后,王贻芳所长发表讲话,他对2011年度ADS先导专项各系统的总体进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ADS先导专项是四个A类先导专项之一,对国家核裂变能源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2年是ADS项目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迎难而上,更努力地把工作做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高能所增光。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