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ADS先导专项超导Spoke腔设计评审会
2011-12-12|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大装置管理中心 |【
 

  高能所自9月下旬召开ADS加速器物理国际评审会,确定了ADS先导专项质子加速器物理设计方案及超导Spoke腔的物理参数之后,近日又成功举办了超导Spoke021腔及Spoke012腔设计评审会,对这两种腔型的物理设计、机械设计以及加工、后处理方案等进行了评审。

  Spoke021腔物理设计评审于11月29日下午举行,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大学和高能所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李中泉关于“Spoke021腔总体物理设计”的报告及课题组成员所作的关于“Spoke021腔Multipacting仿真结果”的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频率为325MHz、β=0.21的Spoke腔的电磁场设计优化比较充分,结果可靠,关键参数的指标为当前国际同类水平。同时专家组也指出,要达到设计目标,关键还是电子束焊接的质量、过程质量控制和表面后处理的水平,课题组未来的工作重点应放在加工和后处理工艺上。

  Spoke012腔设计评审会于12月8日下午召开。来自美国费米实验室的Leonardo RISTORI博士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Tsuyoshi TAJIMA博士以及国内北京大学、近物所和高能所的其他4位专家参加了评审。Spoke012腔课题负责人戴建枰研究员介绍了Spoke012腔的研制背景、研制方案、进度安排等情况,课题组的其他两位成员分别汇报了“Spoke012原型腔电磁场设计”和“Spoke012原型腔机械设计”。经过充分讨论,评审专家组对Spoke012腔的设计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还有较多的设计工作需要细化。最终的评审意见和建议将在12月底前交给课题组。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