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工厂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次再认证
2011-12-06|文章来源: |【
 

  

  2011年11月9日至10日,北京新世纪质量体系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审核组对高能所工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外部审核。11月18日,工厂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工厂认证范围内的产品主要是高能物理实验设备附件——电磁铁和加速管。工厂在2002年就取得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现已运行9年。此次审核是工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第三次再认证。

  两天的评审中,审核组首先审查、核实了工厂上次外审时发现的不合格项的整改情况,以及通过持续改进所取得的成效。随后,审核组对技术科、生产科、检验科等部门就顾客满意、产品监视、测量、标识、可追溯性、产品防护和不合格品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审核;对一、二、三车间进行了生产与服务程序及生产现场的审查;对工厂领导层德、绩、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评审组认为,高能所工厂在体系覆盖范围内的质量管理工作较上次审核有了很大的提高,无论从最高管理者的工作,还是从生产管理的过程,人力资源、基础设施、以及测量仪器的管理都达到了持续改进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满足ISO9001:2008标准要求。

  审核组全面了解了工厂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对工厂领导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受审核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判定工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平稳、有效,持续改进有效,保持了认证证书的有效性。同时,审核组也开出了一项性质为“一般不合格”的报告书,说明工厂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还存在不足之处。工厂各部门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工厂《质量手册》的要求内容自检自纠,以确保工厂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更加平稳、有效,全面提高工厂质量管理,保证工厂的产品质量。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