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1年工作总结会议
2011-12-02|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于11月29日在主楼511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宋黎明主任主持,所学位评定委员会2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2012年春季学位授予表决、自主设置一级学科申报审核、2011年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总结等。

  大会对5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建议授予博士学位;表决通过了自审核科学与技术、化学一级学科培养点的申请,并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公示、审批。

  宋黎明主任做了年度工作报告,他首先介绍了2011年度教育部和科学院研究生院整体工作形势,随后从我所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奖评情况、招生工作、学位与论文评审等方面,对2011年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设想和思路:在招生方面应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招生宣传,确保高质量生源;目前缺乏对导师的考核制度,应尽快完善;继续探索在大科学工程中培养研究生的途径和方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最后宋黎明主任感谢全体委员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感谢大家对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做的贡献与辛勤付出。

  研究生部何会林常务副主任汇报了2011年研究生招生完成情况和2012年硕士生推免录取情况,并提出招收直博生的策略,在招生方面,希望大力发挥专家的作用,呼吁各专业的专家充分利用自己及其团队在所属专业领域的影响,充分利用与各高校的合作关系,积极宣传我所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最大程度地吸引高质量的生源。

  最后,大家根据我所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大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