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北京-试验束装置2011年第二轮运行顺利完成
2011-11-29|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
 

  11月28日,北京-试验束装置第二轮运行顺利完成。本轮运行历时近1个月,共完成5个用户试验,运行过程中,北京-试验束装置首次集中接待了几个空间探测器模型试验,分别为伽玛暴(GRB)偏振仪POLAR真实粒子束流试验,SVOM卫星伽玛射线监视器GRM大信号试验,地震电磁卫星高能粒子探测器反符合探测器束流试验。空间粒子探测器利用加速器束流打靶产生的次级粒子(电子,质子,π介子)在地面进行真实粒子束流试验或刻度,该实验方法是空间宇宙线物理精确测量的必须手段。目前,这类探测器束流试验已进入常态化,同时也对依赖于加速器的试验束流提出了更多的适应性要求。此次提供给空间探测器的束流试验已达到部分的能区覆盖,为空间探测器的性能试验和信号分析处理方法的建立做出了贡献。

  继加速器实验物理(大型对撞机物理实验探测器用户)用户后,北京-试验束装置也迎来了粒子天体物理领域的空间宇宙线探测器用户,进一步拓展了试验束的应用,提升了试验束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已完成空间粒子探测器和地面宇宙线测量探测器的试验和刻度共7轮次。

  本轮试验任务的顺利完成得到了加速器中心、大装置管理中心,特别是直线加速器值班和维护人员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试验束实时运行计数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