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首次“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交流会
2011-11-22|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协会实行会员制,以向会员提供科研活动与培训支持、组织会员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等方式培养青年人才。继我所张毅、吴俊宝、李玉锋、金大鹏、刘浩、刘朝峰、张源、李明8人首批入选之后,近日,刘北江、齐欣、曹学蕾、黄梅、何潇、李琳6人入选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11月17日,为充分发挥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加强所内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人力资源处组织召开了高能所首次“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交流会暨“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成立会。

  会上,人力资源处介绍了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新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与会会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提出了构建邮件组、网络平台等沟通方式,与所领导的沟通形式,工作计划制定等小组运作方式的构思,以及带动新人参与科技活动、入会引荐、经费管理使用等人才政策方面的建议;会员们还推选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长,组长将承担小组的组织、协调和服务的责任,带领会员继续完善小组运作机制。最后,人力资源处转达了所领导对各位青年科技人员的期望和鼓励,表示将积极组织和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应配套管理措施,为青年科技骨干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本次会议为会员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叉合作的平台,使他们认识到院所两级对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促进了相互了解与沟通,引导他们更多思考四年任期内个人和小组在研究所科技创新战略中应发挥的作用。通过与会员沟通,人力资源处也更好地了解了青年人才的发展需求,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今后,我所将积极推荐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入选“青年创新促进会”,充分利用该平台提升所内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科研组织能力、交流合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更多青年骨干,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履行会员义务,发挥带动作用,带动所内青年人才的全面发展,进而推动我所科研、管理水平的不断攀升。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试行).doc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