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再次获得校级优秀课程奖
2011-10-25|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高能所董宇辉、吴忠华、朱佩平等研究员开设的 “同步辐射应用概论”课程被评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2011学年校级优秀课程。 

  2010年中科院研究生院进行教学改革,设立了校级优秀课程评选机制,2010年,高能所吕才典研究员开设的 “粒子物理”课程被评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9-2010学年校级优秀课程。今年,高能所再次获得该奖项。  

  近几年来高能所在研究生院开设了粒子物理、粒子物理和物理实验方法、实验物理中的概率与统计、实验数据的统计处理、粒子加速器技术、X射线晶体学、同步辐射应用概论、高能储存环加速器物理、高能直线加速器物理、现代核电子学、计算机嵌入式系统、中微子物理学、纳米技术与生物医学、大科学工程系列讲座等课程,四十余名老师参与到教学工作中。他们热心教学、刻苦钻研、不断探索,形成了具有前瞻性的特色教学,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了保障。

  教学工作是我们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申请北京市教师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希望更多的老师加入到这个队伍中。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