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BEPCII备用压缩机圆满完成安装调试
2011-09-23|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
 

  7月18日至9月15日,在加速器中心低温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BEPCII低温系统备用压缩机的安装、调试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了。

  今年低温系统夏季检修的重中之重就是备用压缩机的安装和调试工作,此项工作的成功与否关系到低温系统能否正常运行以及整个BEPCII的高效运行。备用压缩机的建设是一个工作量大、时间紧迫、技术复杂的艰巨项目。低温组全体成员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完成了BEPCII备用压缩机系统管路施工、水电气辅助设施施工、控制系统硬件改造等一系列工作。9月1日,在所有的硬件设施安装改造完成之后,进入了关键的低温控制系统功能调试和总体测试环节。在这个环节中,遇到了很多以前从未遇到过的新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大家废寝忘食,夜以继日,舍弃中秋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成功的时刻。9月15日,系统总体功能调试全部完成,最终实现了备用压缩机C与主压缩机A、B的远程切换功能,从而彻底消除了由于压缩机常年运行可能发生的重大故障导致整个BEPCII低温系统被迫长时间停机的隐患。

  在整个安装、调试过程中我们得到了通用运行部和大装置中心的大力支持,以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