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ADS加速器物理国际评审会在高能所召开
2011-09-22|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大装置管理中心 |【
 

  9月19日至20日,战略先导项目ADS加速器物理国际评审会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美国FNAL的Steve Holmes主持,来自FNAL、IPN-Orasy、LBNL、CEA-Saclay、ANL、IAP-Frankfurt、BNL、MSU、北京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高能所的13位专家评委出席了会议。高能所陈和生所长、方守贤院士、王九庆副所长、潘卫民副书记、马力所长助理及ADS加速器分总体负责人和相关系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听取汇报和专家意见。兰州近代物理所的有关领导徐瑚珊、赵红卫和部分系统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高能所陈和生所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高能所的基本情况。随后,潘卫民全面介绍了“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的项目背景和整体发展路线图以及高能所在此项目中承担的任务、实施方案和计划等。

  会上,唐靖宇介绍了物理设计的关键问题。高能所和近物所的ADS联合加速器物理组的研究人员介绍了物理设计的情况,两个所的超导高频腔的研究人员也分别介绍了开展ADS超导高频腔的情况。

  经过充分讨论,评审专家们对ADS加速器物理设计在短时间内取得的进展表示了肯定,并对物理设计的各个方面给出了初步的和具体的建议和评价,同时也对项目关键技术路线如超导腔型的选取和样机研制、基础设施的建立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终的评审意见约在一个月后提交给项目组。

  陈和生代表高能所再次对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ADS研究人员认真研究专家们的建议,要逐一给出答复,在与专家们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优化物理设计方案,完善相关的设计工作, 尽快开展关键设备的预研工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