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靶站设计评审会在高能所召开
2011-09-06|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9月5日,散裂中子源靶站设计评审会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散裂中子源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谱仪和靶站分委员会主任张焕乔院士主持,来自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16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高能所所长陈和生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靶站是散裂中子源工程中最具挑战性的任务之一。2010年5月召开的散裂中子源第二届中子技术国际顾问委员会评审会上,国外专家建议优化靶站的设计方案,预留进一步提高束流功率到500kW的能力,使装置具备更大的竞争力,同时建议靶站的水平维护改为垂直维护。实验分总体经过认真讨论,确定了国际顾问委员会上专家提出的方案。陈和生希望国内有关专家对靶站的设计进行深入评审,并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

  散裂中子源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介绍了散裂中子源靶站谱仪的总体设计进展。各相关系统人员分别从靶站物理、靶体、慢化器与反射体、靶站热工、氦容器、屏蔽体、遥控维护等方面,向专家汇报了散裂中子源靶站设计的详细情况。专家们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问题或建议。

  经过认真交流和讨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散裂中子源项目组设计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对CSNS工程队伍的成长感到高兴。他们从屏蔽设计、废物处理、氦容器寿命、保护系统、拆装演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CSNS工程副经理陈元柏代表工程经理部对到会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散裂中子源实验分总体将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考虑,进一步优化相关设计,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散裂中子源的设计和建设。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