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ADS先导专项举行2011年中期进展报告会
2011-09-02|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8月27日至29日,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ADS)先导专项2011年度中期进展报告会在兰州近物所举行。中科院近物所、高能所、等离子体所、上海应物所等ADS相关单位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高能所柴之芳院士首先做了题为《ADS放射化学》的报告,全面介绍了与ADS专项密切相关的我国放射化学的发展现状。随后,ADS专项的各个项目、课题分别报告了各自的进展情况,高能所会议代表共做了10个报告,详细汇报了承担课题的进展情况,并与近物所的同行进行了详细讨论和沟通,深入交流了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双方的设备接口、近期的工作计划等等。

  通过本次进展报告会,高能所和近物所对合作的相关课题进行了互相评价,并给出了评价意见。高能所的ADS专项参与人员对ADS先导专项的整体进展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这次交流为ADS承担方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