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2011年极化正电子源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1-09-02|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加速器中心 |【
 

  8月28日至30日,2011年极化正电子源国际研讨会(POSIPOL 2011 Workshop)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各研究所和大学的三十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为POSIPOL系列会议的第六届,本次会议由中科院高能所主办,会议旨在对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紧凑型直线对撞机(CLIC)、超级味工厂(SuperB)等的极化正电子源相关研发、技术进展进行交流合作,推进正电子源研究的发展。

  高能所副所长王九庆首先致辞,对参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高能所的概况以及在研项目、国际合作方面的具体情况。之后来自欧洲核子中心(CERN)、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DESY)、法国科研中心核物理与粒子物理研究所(LAL)、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NL)、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清华大学、中科院高能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就极化正电子源的相关议题做了报告,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对相关技术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对有关项目组的工作任务及未来合作发展规划进行梳理,取得了一定的共识。

  本次会议主席、加速器中心研究员高杰总结表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极化正电子源研究工作理出了清晰的思路,并且通过各方专家们的交流,互通有无,为未来的合作创造了更多的契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