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举行赴美考察报告会
2011-08-29|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8月25日下午,赴美国散裂中子源(SNS)考察归来的5位技术人员,与100多名参与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人员交流了他们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报告人用大量现场拍摄的照片,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对SNS进行了全面介绍。

  中国散裂中子源即将开工,在详细设计的过程中还有一些技术难题和注意事项需要深入了解,并需要从已有的建设项目中获取经验。7月18日-22日,工程的相关负责人借SNS停机检修的机会,赴该装置进行参观学习,希望有所侧重地集中解决我们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们不仅参观了SNS装置,而且每天都与美方人员进行讨论。此次考察总结报告,5位专家主要从靶站、机械、电气、辐射防护和通用设施几个方面,阐述了他们学习的经验,以及将来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靶站的遥控维护极其复杂和困难,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对此我们的设计要做出相应改进。此外,SNS严格的安全管理、实用的建筑风格、人性化的设计,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在报告的过程中,大家还对自己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向报告人提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