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丁海潮局长一行访问高能所
2011-08-25|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8月24日下午,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丁海潮局长一行9人访问高能所,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并与高能所所长陈和生、副所长奚基伟,常务副经理马力以及散裂中子源相关负责人、广东省建筑设计院的部分同志举行了座谈,共同商讨散裂中子源基建建设事宜。

  为加快推进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进度,根据广东省、东莞市与高能所的协商,散裂中子源的基建部分将由东莞市城建局负责代建。代建模式有利于推动项目基建工作的组织协调,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确保项目的早日建成。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有丰富建筑工程管理经验,承担过东莞市大批公共设施建设的管理任务。他们出色完成了映秀灾区重建工程,得到了高度评价。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高度重视散裂中子源工程的基建任务,经过与高能所的多次交流协商,双方已建立了一套初步的管理和协调机制。东莞市城建局此行,希望通过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对大科学工程的建设产生直观了解。

  座谈会上,陈和生所长对东莞市城建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陈所长提到,散裂中子源项目有它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其建设一定要从进度和质量上,满足科学的功能需求。他期望高能所与设计单位、代建单位以及将来的施工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把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好。国资处周敏副处长对项目的基建情况作了具体介绍。随后的讨论中,大家还对今后可能遇到的困难做了充分的预计,东莞建设局表示,在基建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需要着力解决防水、防裂和沉降问题。此外,大家还对施工单位的招投标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参观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