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矢量粲偶素衰变中的‘12%规则’与‘rho pi疑难’”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1-04-18|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
 

  3月18日至20日,由高能所和南开大学组织的“矢量粲偶素衰变中的‘12%规则’与‘rho pi疑难’”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理论所、南开大学、华中师大、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山东曲阜师范大学、以及高能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这次研讨会。

  在粲偶素能区J/psi和psi’衰变中的“12%规则”和“rho-pi疑难”是困扰了国际高能物理界的重要问题之一。会议邀请了国内该领域理论和实验方面的专家,从理论和实验两个方面详细研讨矢量粲偶素衰变的机制,对J/psi和psi’衰变中的“12%规则”及其适用的条件、以及实验的检验的现状和如何进行进一步实验检验进行了探讨。对违反12%规则的“rhopi疑难”以及尝试阐释“疑难”的理论模型进行分析,并讨论了如何结合BESIII实验发展和检验唯象模型。

  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实验和理论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对进一步开展理论与实验的合作、推动该领域的研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会议得到了高能所、中科院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中心(TPCSF)、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南开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CCAST)等单位的赞助支持。(2011)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