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ADS项目启动动员会
2011-03-24|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
 

  3月23日上午,高能所召开ADS项目启动动员会,陈和生所长、潘卫民副书记、方守贤院士,加速器中心领导及相关科研工程人员,科技处和工程办的相关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加速器中心副主任池云龙主持。陈和生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科技创新先导项目已正式启动,ADS是四个A类先导专项之一,对国家核裂变能源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以我所为主承担的ADS强流质子加速器研制项目正式启动,希望与会人员以两期973项目成果为起点,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的承担起ADS加速器的设计和研制工作,为国家先进核裂变能的发展做出贡献。ADS项目高能所负责人潘卫民同志在会上宣布了高能所ADS加速器分总体的组织机构和人员组成,并就已制定ADS发展路线图、任务分解和经费预算、专家组审查意见、目前的关键路线和难点、项目管理办法等方面情况做了全面介绍。方守贤院士强调,ADS项目作为国家的先导专项,难度很大,困难很多,国际上也没有先例。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确定专项目标和发展路线;利用充足的专项预算经费组织研究队伍,同时培养新人。随后加速器中心领导分别发言,表示ADS项目启动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心将克服任务多、人员紧的困难,充分利用矩阵式管理模式组织队伍,为尽早制造出国际领先的ADS强流质子加速器而努力。

  会议讨论确定了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尽快开展ADS加速器物理方案的设计和讨论,并尽快确定物理设计方案,同时将与物理设计无关的硬件系统先做起来;在确定物理设计方案后,各系统全面开展硬件系统的设计工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