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工程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2011-03-23|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14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散裂中子源工程被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重点”,为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十二五”规划第二十七章《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中提出,要“强化基础性、前沿性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平台建设,建设和完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强相互配套、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在重点学科和战略高技术领域新建若干国家科学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构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作为世界一流的大型中子散射多学科研究平台,即将建设的散裂中子源名列“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重点”。目前,散裂中子源工程正紧锣密鼓地为初步设计报告的评审做准备,力争早日顺利开工。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