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郭金龙市长到高能所视察调研
2011-03-20|文章来源:所办 |【
 

  3月18日上午,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一行到高能所视察调研并举行座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陪同视察调研,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主持座谈会。基础局局长刘鸣华、副局长黄敏,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高能所领导王焕玉、姜晓明、王九庆、魏龙等领导和物理所丁洪教授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郭金龙一行视察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和部分高能所高新技术成果,并在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高能所副所长姜晓明汇报的高能所现状及发展规划、中科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汇报的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初步建设方案。

  座谈会上,詹文龙副院长对北京市长期支持中科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京市是国家科技发展的一个窗口,中科院、北京市共建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是把多学科的优势资源集聚起来发挥更大的效能,既有基础研究前沿的工作,又有其后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产出,可以做“顶天立地的事情”。他表示,中科院愿与北京市共同推进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建设,为打造“世界科技谷”而努力。

  郭金龙市长首先对高能所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祝贺,希望高能所继续发挥优势在基础研究和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方面不断取得成果,并把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北京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工作。同时,他对北京市和科学院共同建设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设想和方案给予了高度赞赏和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的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发展和产业化转移平台,集聚一流人才,为科技北京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最后,郭市长表示北京市及其区县将更好地为中科院各科研院所服务,共同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探索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共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北京市调研组一行还包括市委常委兼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海淀区区委书记赵凤桐,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康林,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周立云,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市经信委主任朱炎,石景山区区委书记荣华,石景山区代区长夏林茂,怀柔区区委书记王海平,怀柔区代区长齐静,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尹培彦,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珀,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映川,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等。

  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科技合作座谈会暨科技合作项目协议签字仪式于3月18日下午在北京饭店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等院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暨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上,北京市吉林副市长与中国科学院詹文龙副院长共同签署了院市共建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协议。

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模型

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参观北京谱仪控制室

参观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参观科技成果转化成果

郭金龙市长听取汇报

詹文龙副院长讲话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主持座谈会

高能所副所长姜晓明汇报

中科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汇报

座谈会会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