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2011-03-16|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3月8日,院人教局综合处高级主管李萍等一行五人组成的验收组对高能所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进行了验收,党委书记王焕玉、副书记潘卫民以及人力资源处的全体人员参加了验收会。通过听取工作报告、档案库房实地检查、档案抽查及评分等各项环节的考察检验,最终,我所以99.9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了验收。

  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是反映干部情况的基本凭证和重要依据,是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信息。2009年7月,中组部重新修订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2009年10月,中科院正式部署院内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验收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充实、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内容,更好地为干部人事工作服务,我所按照中科院的要求开展了此项工作。

  验收会上,王焕玉致欢迎辞对李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一项关乎人才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院人教局开展的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是一个很好的举措;高能所人员多,现在人员流动性大、更新快,个人信息更新频繁,所领导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并做了专门的安排部署,人力资源处做了大量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审核验收我所的工作成果并予以指导。

  人力资源处处长郑文莉做了干部人事档案整理情况的工作总结。她简要介绍了高能所的人员概况,并就档案整理和审核工作做了重点汇报。针对本次档案审核验收,我所严格按照中组部、院人教局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了相应的审核责任制度,对全所在编人员的档案进行了全面的整理审核。尽管历史材料的核补存在较大困难,全处人员不畏困难,严把原则,多方沟通协调,也得到了全所有关职工的积极配合和支持。

  评审专家小组实地检查了我所干部人事档案库房,并开柜抽查了部分档案。按照档案验收的评分标准对抽取的档案进行了全面核查并打分。

  李萍代表验收组宣布了对高能所干部人事档案的审核验收结果。验收组一致认为,高能所干部人事档案内容客观真实,材料齐全完备,分类准确清晰,装订精心细致,在各个指标上都达到优秀。李萍特别指出,高能所作为京区第一大所,干部人事档案卷数位居全院前10位,工作任务重、难度大,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本次验收,要感谢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感谢人力资源处全体人员分工到位、加班加点、默默无闻的辛勤工作以确保工作的圆满完成,也感谢全所广大职工的积极配合。希望高能所借此契机,建立健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档案电子信息化工作,继续配合院人才交流中心做好实施人事档案代理人员档案的审核验收工作,有效利用干部人事档案为研究所的建设和人才发展服务。

  潘卫民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检查验收会为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标准化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本次档案审核验收工作,我们更加充分认识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增加了档案管理的专业知识,提高了档案管理的业务水平。希望人力资源处进一步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的意识,总结经验与教训,不断创新突破,继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的标准化管理。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