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广东省发改委、东莞市人民政府、大朗镇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11-01-12|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2011年1月10日,中科院高能所陈和生所长、广东省发改委张军副主任、东莞市政府冷晓明常务副市长分别代表本单位在《广东省发改委、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市人民政府三方开展非动力民用核技术产业化合作协议》上签字。同时中科院高能所陈和生所长和大朗镇政府镇长谢锦波分别代表本单位在《大朗中子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都在东莞市大朗镇现代信息服务创意产业园区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施国家《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加快推动广东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在非动力民用核技术方面的综合优势,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东莞市人民政府三方签署协议共同推进非动力民用核技术在广东应用发展。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将充分发挥非动力民用核技术研究开发的综合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为广东省发展非动力核技术产业提供决策咨询、评估、论证及产业化项目开发研究工作,并优先在广东省开展非动力核技术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东莞市人民政府和大朗镇将全力做好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的相关保障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承接中子科学应用技术、非动力民用核技术产业化项目落地东莞。

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科技创新,促进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帮助东莞市、大朗镇产业结构升级,提高整体创新能力。

广东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中科院计财局、中科院基础局、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市政府及大朗镇镇委、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科院高能所陈和生所长、广东省发改委张军副主任、东莞市政府冷晓明常务副市长签署协议
中科院高能所陈和生所长和大朗镇政府镇长谢锦波签署协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