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东莞理工学院成立“中国散裂中子源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
2010-12-30|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
 

  2010年12月23日,我所与东莞理工学院联合成立 “中国散裂中子源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 的签字仪式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我所常务副所长王贻芳、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邹晓平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东莞理工学院周致纳书记和杨晓西校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依托CSNS项目中靶站谱仪系统的建设,成立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是对2009年10月29日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双方将在机械工程学科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等学科研究方向,以及机器装配工艺、低温、真空等高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共同致力于相关设备的研制和机电技术的开发。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形式有利于快速整合各自的有效资源,发挥项目研发的优势,为散裂中子源项目提供关键技术研发和实验设备支持,并推动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带动和提升学校和当地企业的技术进步。

  签字仪式前,在东莞理工科研处刘治猛处长和机械学院钟守炎院长的陪同下,我所一行五人参观了机械学院各实验室和金工车间等。参观结束后,双方领导进行了座谈,一致认为基于长远发展战略考虑,双方应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开展长期合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