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广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徐建华到高能所考察
2010-12-23|文章来源:大装置中心 |【
 

  12月21日下午,广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徐建华,在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和院计财局局长孔力的陪同下,前来高能所参观考察。
  高能所所长陈和生向来宾介绍了高能所概况和已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并特别介绍了中科院与广东省的合作项目——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该工程落户广东,与珠三角地区强大的经济实力相结合,对优化国家大科学装置的整体布局,促进广东省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徐建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对撞机、谱仪、同步辐射大厅、计算中心、散裂中子源部分预研项目,以及研发中心部分项目等。徐建华对散裂中子源预研工作表示赞赏,期望双方共同努力以推动散裂中子源项目的顺利建设。此外,他还希望高能所支持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落户广东,积极推动广东省核技术产业化项目。

参观对撞机模型

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参观计算中心

  
参观散裂中子源预研项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