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BEPCII对撞亮度创新高
2010-12-15|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
 

在圆满完成2010-2011年度第一轮同步辐射专用光的运行任务之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对撞调束及运行。加速器中心调束和硬件人员克服困难,经过四十多天的辛勤努力,解决了机器运行中遇到的各种故障,在12月10日、12日和14日,BEPCII对撞亮度连续突破最高纪录,最新的取数运行亮度纪录为4.17×1032 cm-2s-1。这是BEPCII亮度调束中的一个重大进展!

今年的夏季检修时间仅有一个月,诸多重大设备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运行之后,尚未来得及进行全面维护,新一轮的运行周期又开始了。负责各系统运行维护的工作人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边运行,边维护,全力支持同步辐射专用光运行和随之而来的对撞调束及谱仪取数运行。在本年度开机以来的一百多天BEPCII运行时间中,无论是正常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休息时间,无论是狂风咆哮的白天,还是寒气袭人的夜晚,任何设备的维护和突发故障抢修从未中断过。即使是瘦弱的女同志,深夜接到设备故障的电话,也二话不说就迅速赶到现场排除故障。调束人员也是随叫随到,处理调束中遇到的各种物理问题。天道酬勤,今天的成绩是对大家多年如一日的辛勤奉献的最好回报,也预示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