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中央政法委领导考察高能所
2010-11-26|文章来源:所办 |【
 

1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一行20余人来高能所考察参观。此次考察是中央政法委进行“创先争优主题日”活动的一部分。

中科院和高能所对中央政法委组织的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专程来高能所,并做了题为“中科院工作介绍”的报告,她满怀深情地介绍了中科院老一代科学家对国家科技发展所做出的奉献,特别提到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的感人事迹。

应中央政法委的要求,高能所所长陈和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粒子物理的研究的对象和方法,以及高能所科研工作的成果,强调了大科学装置对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巨大作用。

报告受到了中央政法委同志的普遍欢迎。王其江副秘书长说,他们被老一代科学家的奉献精神所深深震撼,为我国科学技术的成就所鼓舞,同时受到了一次科学启蒙的教育。

中央政法委一行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高能所计算中心。
王其江发表讲话
方新做报告
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中央控制室
参观同步辐射实验站
参观计算中心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