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国家环保部来所检查辐射安全工作
2010-11-23|文章来源:技术安全处 |【
 

11月18日上午,“国家环保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领导和北京市环保局执法队一行5人到高能所进行辐射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技术安全处、加速器中心关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和辐射环境及场所监测、个人剂量监测情况的汇报。同时检查了放射源台账、BEPC环境和场所数据、个人剂量监测数据及放射工作人员培训情况等。然后又到BEPC辐射防护监控室、1号厅6Mev工业CT控制室及隧道,对Ⅰ、Ⅱ类加速器的人身安全联锁运行,维修保养记录,辐射监测仪表的使用,辐射安全标志设置情况进行现场逐一检查。另外还复查了在去年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情况。

通过核查,检查组认为高能所对辐射安全工作非常重视,能够按照国家辐射安全要求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BEPC辐射防护设施情况较好。对检查中发现的新情况将在“辐射安全与防护报告”中给予提出。希望进一步把全所的辐射安全工作做的更好。

参加本次检查的单位有加速器中心、多学科中心、研发中心和技术安全处。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