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半导体所举行合作讨论会
2010-11-17|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
 

11月15日,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俞育德一行四人来我所调研访问,探讨半导体探测器方面的合作事宜。高能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焕玉、副所长姜晓明以及相关人员参与了讨论会。

姜晓明副所长主持讨论会,他表示高能所在半导体和其他探测器方面有许多需求,希望通过本次讨论会,能对有关项目开展合作的事宜进行交流。来自实验物理中心、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和多学科中心的研究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与探测器相关的研究领域需求、在研项目等,并表明了强烈的合作意向。王焕玉指出半导体探测器是当今和未来高能物理、粒子天体物理、核技术、同步辐射应用和生物探测等研究领域主要探测器之一,半导体所有很好的人才基础和设施条件,两所之间有巨大的合作潜力。俞育德副所长认为高能所在探测器研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两所的合作能够取长补短,达到共赢的效果。

之后,双方专家就硅漂移室探测器、空间探测器研制、核成像技术、BES探测器、羊八井宇宙线探测器、中子探测器等内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双方认为在探测器研制方面合作潜力很大,今后要积极寻找切入点,在项目规划和具体实施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