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多学科中心公共实验室举办研究生及流动人员入室培训
2010-11-12|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
 

10月28日下午,多学科中心研究生及流动人员入室培训在高能所主楼C305教室如期举行。在多学科中心领导和各课题组长的鼓励和督促下,包括博士后、正式学生、客座和联合培养学生在内的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多学科中心的入室培训已成功的举办了多次。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规则、辐射防护、公共实验室仪器介绍三个部分。辐射防护部分由有多年辐射工作经验的唐鄂生老师主讲,实验室安全规则和公共实验室仪器介绍由公共实验室的马宇辉老师主讲,会后还观看了同步辐射培训光盘。通过两位老师生动的讲解及观看视频,参训人员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辐射防护措施和方法,并对多学科中心公共实验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为新入室人员尽快融入高能所的科研氛围,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最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书面考试,考试合格者被批准进入公共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多学科中心将继续定期举办这样的培训和考试。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