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2010年度“119”消防宣传活动
2010-11-12|文章来源:技术安全处 |【
 

  为贯彻2010年度高能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全所职工火灾防御能力,高能所于2010年11月9日举办“119”消防宣传活动。活动由技术安全处主办,高能所消防中队承办。加速器中心副主任俞先明、多学科中心副主任张智勇、文献信息部主任于润升、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席北星、研究生部副主任何会林等安全负责人和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正值全国第20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使大家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主楼前的操场上整齐地布置了消防宣传版画,并由消防中队官兵向到场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传资料。
  上午九时许,在主楼214会议室,消防中队副队长张元作了题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园防火与逃生”的报告。报告通过火灾案例分析了起火原因和日常火灾隐患、灭火器材的构造与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无不令大家感到火灾的无情、生命的宝贵。
  
  报告结束后,大家来到操场上观看了消防队员使用专用的消防工具对防火卷帘门、钢管、木柱等设施进行了破拆演示。随后,消防队员向大家介绍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演示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此时,在场职工都热情高涨,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灭火器材,对准火点练习起来。演练结束后,大家又兴致勃勃地来到消防设施前,了解空气压缩包、隔热服、缓降设施、通讯绳索等新型消防救护器材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对感兴趣的设施进行亲身体验。
  
  通过本次活动,高能所对职工进行了消防宣传和培训,并营造了职工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