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2010-11-03|文章来源:技术安全处 |【
 

  10月29日至30日,高能所按计划如期召开了201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潘卫民副书记、各研究室(中心)主任、职能部门领导和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了提高高能所安全管理水平,大会邀请了七位工作在各个安全领域的领导和专家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环保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毛亚虹作了题为“核安全文化的建立”的报告;北京市消防局梁智勇作了题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报告;北京分院综合处王京生作了题为“中科院安全工作形势”的报告;北京市环保局杨勇作了题为“辐射安全监管”的报告;北京市卫生局李宝欣作了题为“放射卫生监督管理”的报告;北京警官学院冯锁柱作了题为“全国治安形势及案例”的报告;中科院安保办吴立光作了题为“中科院保卫保密工作形势”的报告。报告内容全面、剖析深刻、案例生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0日上午,大会组织参会人员结合高能所的具体情况对安全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包括:随着技安处的更名,应加强技术安全人员力量和职责权限,安全工作的管理要引入奖惩机制; 要加强职工的各项安全教育,特别是新入所职工的辐射防护安全教育,可以通过卡片式、网上专题、试卷问答等多种形式提高安全意识;关注野外台站和异地建设中的安全管理;组织消防演练,提高职工的灭火能力和自救能力;加大高能所大院的治安监管力度,扩大技防设施的覆盖面等。

  最后,潘卫民副书记作了大会总结,首先他代表所里感谢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对全所辐射防护、安全生产、消防、治安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目前全所安全工作基本到位,情况尚好,但是仍需要高度警惕,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随着形势的发展, 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技术安全处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能, 人防、技防多管齐下, 同时, 还要进一步提高全所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贯彻宣传安全文化的理念,尤其要加强青年职工的各项安全教育;加强高能所治安、消防、辐射防护的环境建设,确保其各项设施完好有效。只有各项安全工作做好了,高能所的安全工作长期保持稳定,才能使各项科研工程稳步前进,才能创造一个和谐奋进的研究所环境,才能保障职工的良好的工作和生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