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团委举行“青年读书年”暨“支部交流年”启动仪式
2010-10-26|文章来源:所团委 |【
 

10月19日,中科院高能所青年读书年暨支部交流年启动仪式在主楼C305举行。本次活动由所团委、文献信息部主办,实验物理中心团支部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所内九个团支部共计一百五十余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所党委领导的高度关注,党办、文献信息部和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等单位也给予了鼎力支持,党办主任、工会主席李广谦,文献信息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于润升,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卢方军等领导还出席了启动仪式。

“青年读书年”旨在为青年人推荐好书、鼓励读书,面向所内全体人员征集书目,鼓励青年人分享读书心得体会。所团委希望借此机会在高能所青年群体中掀起一股热爱读书的浪潮,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青年人提高自身修养,提升个人品味的生活习惯。所团委联合文献信息部将购买大家推荐次数高、广受欢迎的书籍,以飨读者。此外,活动将评选出“最佳推荐人奖”和“最佳书评人奖”,给予丰厚奖励。

2010年所团委另一项重要工作“支部交流年”活动旨在通过以前沿学科或交叉学科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及交流会,用通俗易通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促进不同学科不同支部年青人的互相了解和沟通,引导年青人丰富个人知识层次,激发知识创新的火花,为跨学科的研究发展提供一个坚实广阔的互动平台。

会上,李广谦为“青年读书年”活动开启官方网站并发表讲话。他肯定了青年读书活动和支部交流活动在辅助科研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工青妇多方配合共同搞好这两个活动,并寄语年青人利用好现有的优越环境静心读书,注重交流,从内心提升自我,助力科研。于润升也勉励青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文献信息部愿意为青年人提供更舒适、便捷的读书环境,通过举办读书沙龙等活动,全力支持青年人的学习与研究。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支部交流年”活动还举行了首次科普报告。活动由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卢方军副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对首期报告的主讲人胡晨博士以及其从事的研究课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欢迎全所青年朋友走近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让广大青年朋友对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的工作有一次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来自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的胡晨博士以《了解宇宙的奥秘——超大质量黑洞》为题做了高能所团委“支部交流年”活动的第一场科普报告,他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赢得众人好评。

下午16点许,高能所青年读书年暨支部交流年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