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全民健身以人为本 增强体质献身科研——高能所召开第六届职工运动会
2010-10-18|文章来源:党办 |【
 

  10月14日,在秋高气爽的金秋十月,高能所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在石景山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本次运动会共设男、女A、B、C、D四个组别60个单人竞赛项目和5个集体项目,来自全所21个单位的近1200名运动员参加了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比赛。

  高能所所长陈和生院士、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姜晓明、副所长奚基伟、副所长王九庆、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参加了运动会。应邀出席开幕式的所外领导还有中科院京区党群工作处长、中科院工会霍妍丽秘书长,中科院体协门东山秘书长和石景山区体育局雪汉宁书记。

  8:20分运动会开始,所工会主席李广谦主持开幕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后,高能所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组长王焕玉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党政领导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运动会的召开做出贡献的各级领导和有关人员表示感谢,并向仍坚守在科研、工程和管理一线辛勤工作的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简单回顾了2010年我所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以后的10年是高能所崭新的时代,大家有责任爱惜身体,增强体质,多参加锻炼,多磨练心志,以更好地投身科研,报效祖国。最后希望大家在本次运动会上一展雄姿,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赛出我们高能人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预祝第六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加速器中心李大章同志代表运动员在大会上讲话并宣誓。随着所长陈和生院士宣布2010年高能所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运动会各项比赛正式拉开战幕。

  首先,由14个单位220人组成的第八套广播操比赛比赛方阵为本届运动会开启了序幕。绿茵场上,各代表队队员身着统一的运动服,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田径比赛开始后,比赛进入激烈的争夺阶段。运动场上,老中青三代运动员各展风采,你追我赶,奋力争先;运动场外,各单位啦啦队不惜余力地呐喊助威,为队员鼓劲;整个体育场呈现出了了我所职工良好的体育竞技风采。赛场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所领导和研究室、职能处领导也积极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12:00比赛全部结束,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拼搏。最终加速器中心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多学科中心、实验物理中心、后勤总公司、通用运行部、计算中心分获二至六名;人力和研究生部、科研计划处、粒子天体中心、工厂获得优秀组织奖;技术发展处、技术安全处、国有资产处、文献信息部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所党政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健康强韧的身体是投身科研和服务科技创新的必要保证,增强职工体质是“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本届运动会再一次展现出高能所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升了职工的团队精神。运动会后,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实践中去,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附:2010年高能所职工运动会比赛成绩公告表

 

 

 

 

 

 

 

 

 

 

 

 

 

 

 

 

更多照片请点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