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第七届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研究生联合学术讨论会召开
2010-09-30|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
 

  9月19日至21日,第七届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研究生联合学术讨论会暨北京天文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河北召开。来自高能所、清华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北京天文学会共76人参加会议。

  大会共进行了45个报告,内容涵盖了星系与星系团、活动星系核、X射线双星、X射线脉冲星、探测器研制、电子学、宇宙线物理与探测等多个研究方向。与会报告内容深刻,思路清晰,会上大家积极提问,讨论热烈。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主任张双南研究员做大会总结表示:本次会议的报告无论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空前的好,超过预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最后,根据会上报告和提问情况,评出了“北京天文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最佳报告奖”和“北京天文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最佳提问奖”各5名,李惕碚院士和北京天文学会秘书长景海荣研究员为获奖同学颁奖。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感受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灿烂与辉煌。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