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和粒子天体物理中心领导看望何泽慧、霍安祥先生
2010-09-19|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
 

  秋风送爽,金菊飘香。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6日上午,高能所党委书记王焕玉,中科院院士李惕碚,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主任张双南、副主任卢红以及工会主席屈进禄看望了何泽慧院士和老室主任霍安祥先生,向他们致以深情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王焕玉一行五人首先来到何泽慧先生家。看到96岁高龄的何先生精神比去年更好,大家都很高兴。李惕碚院士问何先生是否还认得他,何先生点头一句“认得”令大家畅欢开怀。王焕玉、张双南等询问并倾听了何先生女儿钱民协教授对何先生身体状况的介绍,王焕玉代表高能所感谢钱教授对何先生的悉心照顾。在将离开何先生家时,王焕玉握着老人的手,嘱咐她好好保养身体,健康长寿,何先生将大家送到门口,与大家依依惜别。 
  从何先生家出来后,大家又来到粒子天体物理中心老主任霍安祥的家。霍先生精神矍铄,谈锋甚健,非常关心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的发展,并为正在开展的项目出谋划策,王焕玉向老主任汇报了这些项目最新的进展情况。霍先生和李惕碚院士回忆起早年在云南高山宇宙线观测站发现“奇异粒子”事例的过程,以及这件事在文化大革命中所引起的一些风波。霍先生的谈话反映出他严谨的科学态度,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 

  我们衷心地祝愿何泽慧院士和霍安祥先生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中秋快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